不二

【旭润】亲弟弟不如干弟弟-第十一章(逗比风,宠甜原剧向,HE)

作者-乔清越:

第十章


第十一章 我觉得这个没法忍
第二日我睡到辰时方醒,睁眼时却不见了兄长。另外半边被子是皱的,触手处微凉,显然他已起来多时了。
当上天帝之后倒是起得这么早了,我却罕见地睡了个懒觉。我坐起身来,思考着到底是拿着昨晚脱下的衣服将就一下,还是去我那栖梧宫中找找有没有剩下的。
这时他正好推门进来,见了我,便笑了。
“起来了?”
他笑意温和,让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,我还以为昨日占了他便宜,今早起来会讨他一顿打呢。
“嗯。”我下了床,见他挥袖变出套衣服,款式是我喜欢的那种,看上去是给我拿的。我没想到他这般有心,虽想努力绷住唇角,却还是没忍住露了痕迹。
“穿上看看。”他这般道。
我哪里会不听他的,连忙对我自己施了个除尘术,换上试了试。这衣服显然是他璇玑宫中出品的,与我平日所穿衣裳材质不同,不过倒是挺合身的。
“可有热水,我想沐浴。”昨日到底发了汗,我又素来喜净,不沐浴怕是会不舒服。
“有的。”他笑道,接着状似无意地来了一句,“锦觅现下到了魔界。”
我闻言,将目光挪到他面上,等着他的下文。
他的笑有一些僵硬,可我还沉浸在他接受我的喜悦中,并未发现。
“你想不想去。”他问我。
“你若想去,”我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,扯了扯衣襟,道,“我便同你一起去。不过现下我身死的消息想必已经传遍了六界,怕是那小葡萄见了我会吓一大跳了。”我说到这里,又想起母神来,便对他道:“我待会想去看看母神,可以么?”
他如今是天帝,天界皆由他管辖,母神是被幽禁的,若是要探视,想来也得问问他的意见。
“呃……”他面上又浮现出那丝让我颇觉异样的僵硬来,但他很快又用笑掩盖了下去,对我道,“不着急,不如我们先去魔界?”
我虽欣喜,却也不是傻子,见他神色有异,总算是回过神来。我定定地看着他,一针见血道:“母神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
他脸上的笑意散去,目光与我的相触,又很快退了回去。他似乎惊诧于我的敏锐,又很快回过神来,对我道:“废天后跳下了临渊台。”
我脑子嗡地一声,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已经冲了出去。我赶到那里的时候,那屋子的门大敞着,门口杵着一个守卫。
那守卫打着瞌睡,见了我来也顾不得拦,等他想来拦的时候我已经进了门。
我以灵魂状态存在的时候曾来过这里一次,可现下这屋子里已经没了人。
我从侧门处迈步出去,屋外不远处便是临渊台。
花神梓芬曾被我母神逼得从这里跳下去,伤及元神。而如今我母神也从这里跃了下去。
虽然我早知道一切都会按照影像中的发生,却无论如何也没料到,竟连这一点也会应验。我以为我已经改变了很多,原来竟什么都没能改变。
“廉晁将玄穹之光给了你,令你死而复生,随后便元神寂灭了。母神悲痛之下,追随他而去。”兄长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。
我自悲痛中挣扎出来,转过头看他。
他立在门口,白衣在风中猎猎,身形清寡,神色淡漠,看不出悲喜。
他说得那般认真,我想我应该要信的,可我此刻看着他,却心领神会般地,想到了这其中种种不合理之处。
“不……你是故意的。”我站起身来,看着他。
他的脸我已在心中临摹过千百次,可我此刻看着,却觉得他那样陌生。
“廉晁与我母神的旧事并不难查,若你有心,轻而易举便能知晓前因后果。你知晓失去玄穹之光会导致无法逆转的后果,却还是放任他去见了母神。还有门口的守卫,原本有四个,现下却只剩下一个。你是故意让她看着廉晁死去,就连守卫也是你故意遣走的,为的是她跳的时候无人发觉。恐怕你连我并未身死的事都没告诉她吧。”我说着便悲意上涌,眼里蓄积出泪来。
他站了半晌,等我将话说完了,才走到我近前来:“若我说我与此事无关,你会信么?”他的脸上带着一丝淡漠,仿佛死的不是他的母神,而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。
我看着他那张脸,恨不得一拳打上去,可我的胸膛反复起伏,终究是没忍心打下去。
母神杀了他母亲,又对他多方刁难,他又怎么可能会看着她好过。
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里的,他没有拦我,那些天兵也拦不住我。我一路跌跌撞撞往外走,走出好远,又听见他的声音从高处传来,带着些薄冰般的凉意:“你这一走,可想好了?”
我身形微颤,没有回答他,也再没有回头。
我寻到母神的遗物灵火珠,亲手将它埋了。这一世虽未能尽孝,但我希望母神来世能康乐无虞,莫要再如这世一般,得而失之。
我失魂落魄的,也不知要往哪走,等我离开天界,见到摆渡的老翁时,才知道自己到了忘川。
面对老翁去哪的询问,我只好说:“去卞城王府吧。”
卞城公主鎏英与我交情甚好,我现下无处可去,去她那里待一会也是好的。
等我见了鎏英和卞城王,才知晓现下魔界已被固城王掌控,而他也杀了三王之一的焱城王,成了新魔尊。
固城王素来狡诈,以前便干过私放穷奇的事,给六界带来了不少麻烦。
若一切都要按照影像的轨迹走,那应当是我得了魔族长老的支持,将固城王拉下马,继位为新魔尊的。
说干就干,我正愁气没处撒,丧母之恨无处泄呢。
掌控了全局的情况下,我在比影像中更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一切。等我换上魔尊袍,靠在椅子上饮酒作乐,看魔女跳舞的时候,我感觉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快乐。
你看,权利有什么意思,当魔尊有什么意思,孤家寡人罢了。
正自怨自艾着,用膳的时间到了。
“尊上,这是今晨方从忘川里打捞上来的鱼……”
鱼?我定睛一看,跟盘子里色香味俱全的鱼大眼对小眼。
呵,小鱼仙倌。我当场把盘子一掀,黑着脸道:“我最讨厌吃鱼。”说完转头就走。
我看见手边灯盏,问道:“这是什么做的?”
随侍女小声回道:“玉……玉做的……”
我勃然大怒:“给我扔了。”
又看见案上雕花:“这雕的是什么?”
“饕……饕餮……”
我怒发冲冠:“饕餮是龙之子,给我砸了!”
“啊?”
我没管他们是何反应,举步便走。下台阶的时候,我听见身后两个妖娘在那里窃窃私语。
“尊上这是怎么了?莫不是葵水来了?”
另一个道:“你别瞎说,葵水是女子才有,尊上可是男的。”
“哦,那莫不是被人弃了?”
我脚下一个趔趄,险些摔到地上去。


ps:


虐是不可能虐的这就是个沙雕文,这个勉强算是小情侣吵吵架吧(纯粹是我想看旭凤当魔尊穿深V的私心使然)。那么问题来了,天帝玉到底跟废天后的死有没有关系呢?请抢答。


简介    第一章    第二章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  第五章  第六章  第七章  第八章  第九章


其他作品:


旭润沙雕爽文三连:1.虐恋情深2.宠甜无虐3.忠犬x腹黑


《原来你也爱着我》上:1.润玉独白      中:2.旭凤独白      下:浮华种种皆是梦


旭润cosMV:《朕与将军解战袍》


原创耽美作品(百万字已存稿完结):《快穿之有渣必还》

评论

热度(437)